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参加ISO/TC154第41届全会 时间:2022-12-01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ISO/TC154(行政、商业和行业中的过程、数据元和文档技术委员会)第41届年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和网络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国、保加利亚、加拿大、美国、韩国、意大利、日本、斯洛伐克、瑞士以及GS1(国际物品编码协会)、UNECE(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AFACT(亚太贸易便利化和电子业务委员会)、Calconnect(日历与计划安排联盟)、OASIS(结构化信息标准推进组织)、OAGi(开放应用程序组)、ISO/CS(ISO中央秘书处)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现场和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作为ISO/TC154秘书处组织了此次会议,会议由UNECE承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海关信息中心、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中检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的7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ISO/TC154一年来的工作,并重点对在研标准的进展情况、JWG8关闭、成立区块链应用特别工作组、以及未来与ISO/TC307成立联合工作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决定。此次会议同意我国专家牵头提出的4个项目注册为预工作项目(PWI):

  (1) ISO/PWI 20191-1 行政、商业和行业中的数据、流程和文档 - 碳数据互操作性-第1部分:框架;

  (2)ISO/PWI 20180电子商务中基于风险的产品质量数据交换指南。

  (3)ISO/PWI 20195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实施技术要求;

  (4)ISO/PWI TR 20194数字贸易- 基本概念和主要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积极履行了秘书处的职责,同时顺利推进了我国牵头提出的区块链和碳数据互操作等项目,为我国持续深入参与和牵头相关技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