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NQI课题“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检测及评价标准体系研究”报告征求意见会 时间:2023-07-05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我院承担的NQI课题“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检测及评价标准体系研究”经过前期的调研与研究,完成了《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检测与评价标准体系》《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产业链标准化路线图》两项报告的征求意见稿。6月28日,项目组在北京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召开了征求意见会,行业内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标委会秘书处单位、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李文武主持,中科院微电子所教授周维虎任专家组组长。

  课题组从课题任务概况、报告框架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并针对两项研究报告的关键技术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周维虎指出,两项报告的内容丰富,较为全面地反映了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标准化现状及需求,课题组应立足NQI专项以提高质量、提升检测效率为目标,在新技术成果的应用实施方面进行部署和安排,为综合效益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由于其性能优越,代表着未来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针对当前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显示产业链标准化路线不清晰、体系不健全、关键技术标准缺失等问题,NQI课题“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检测及评价标准体系研究”拟完成Mini/Micro LED超高清直显屏全产业链标准化路线图、检测与评价标准体系、关键技术标准制修订等研究任务,为新型显示产业相关政策落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为我国从“显示大国”到“显示强国”提供技术保障。后期,课题组将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课题的研究和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NQI课题的各项任务要求。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