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工业数据分技术委员会(SAC/TC159/SC4)2023年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3-11-02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23年10月25日,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业数据分委会(SAC/TC159/SC4)2023年会在广州成功召开,共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制造企业、软件开发商等单位的60余位委员以现场或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SC4秘书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所王志强副所长主持,SC4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高亮副校长及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59)秘书长、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尹作重主任参会并致辞。

  秘书处汇报了分委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新年度工作规划、对口国际标准化工作情况及典型标准应用案例。与会委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背景对继续做好标委会工作献言献策,相互交流工业数据领域经验和成果,明确了工业数据领域产业需求、标准化重点和发展方向。在年会上,对《工业自动化系统与集成 全球生产网络配置的形式语义模型》等7项国家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均顺利通过。

  工业数据分委会以标准支撑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准化成果。发布实施了工业领域基础数据、管理数据、数据质量等一系列国家标准,主导和参与了ISO国际标准研制,推动了相关企业的标准实施应用。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同时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副组长单位,在先进制造业、工业大数据和智能制造标准化中发挥着日益重要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