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54)标准审查及标准征求意见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3-11-03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23年10月25日,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54)在广州召开标准审查及标准征求意见会,来自国家和地方知识产权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等单位的50余位委员以现场或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标准征求意见会重点针对组织知识管理成熟度评估、知识萃取标准、会议知识管理3项知识管理工具和方法标准,以及制药行业和电力行业2项知识管理实施指南进行了研讨。各标准起草组分别汇报标准内容及编制情况,与会专家纷纷针对各项标准草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标准审查会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家东主持。会议按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最新要求执行,针对各标准内容进行逐条审查。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共有《知识产权鉴定规范》系列标准以及《知识管理体系 要求》《知识管理实施指南 装备制造业》等5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全国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54)自2014年成立以来,发布实施了一系列国家标准,主导和参与研制了国际标准。对建立健全我国知识管理标准体系、加强知识资源的战略规划和管理、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