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协助起草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管理服务数据标准发布 时间:2024-01-02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23年12月28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中注协)委托我院编制的《行业管理服务数据规范 注册管理》团体标准,由中注协发布实施。

  该标准根据注册会计师行业有关制度和办法,从注册管理的工作实际出发,涵盖了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和非执业会员等标准内容,具体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基本信息、从事证券服务信息、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信息、非执业会员年检信息等。该标准主要用于规范行业管理服务数据,可用于数据的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提供、公开、交换、分析等。

  该标准发布实施,对于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数据质量、促进信息共享与交流、以及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