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主导的国际标准ISO/IEC 11179-34进入CD投票阶段 时间:2022-12-12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ISO/IEC 11179系列标准是数据标准化方面的基础标准,给出了元数据注册系统的总体框架和注册系统元模型。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主导的ISO/IEC 11179-34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Metadata registries (MDR) — Part 34: Metamodel for computable data registration(ISO/IEC 11179-34 信息技术元数据注册系统 第34部分:可计算数据注册元模型)是该系列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ISO/IEC 11179-34已完成CD稿,正式进入CD稿投票阶段。ISO/IEC 11179-34针对科研领域对研究成果的可信性、可验证性和可复现性等需求,对科研成果相关的输入、输入和计算过程等进行建模,分别采用UML类图和文字表述的形式对形成的可计算数据注册元模型进行描述,并给出不同层级的元模型符合性要求。利用统一的元模型对可计算数据进行注册管理,可有效促进科研机构、科研人员以及管理机构等相关方之间科研成果的交流、共享和互操作,提高科研成果的可复现性。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