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支撑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正式发布 时间:2022-10-28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我院高新所支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参与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正式发布。此次大典修订工作,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启动的,也是自1999年颁布首部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以来的第二次全面修订。高新所朱虹同志作为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委员,全程参与了相关工作。

  与2015版大典相比,2022版《职业分类大典》在保持八大类不变的情况下,净增了158个新的职业,现在职业数达到了1639个。本次修订一是对分类体系进行了修订。把新颁布的74个职业纳入到大典当中。二是对相关职业信息描述做了一些修订。三是对数字职业和绿色职业进行了标注。制定修订《大典》是贯彻落实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和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对优化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