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高新所召开“元宇宙”内部学术报告会 时间:2022-01-26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信息技术快速融入生产生活。随着互联网的进阶发展,数字信息技术革命的下一片蓝海——“元宇宙”呼之欲出。2022年1月25日,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高新所)结合近期热点,开展了关于“元宇宙”的内部学术报告会,高新所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新所整合自身优势,紧盯技术前沿,针对元宇宙、区块链、VR/AR等前沿科技,积极跟踪国内外最新动向,致力于探索标准化领域发展新方向。此次会上,元宇宙工作组做了关于“元宇宙”的学术报告,梳理了“元宇宙”发展历史及发展现状,分析了“元宇宙”应用特点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元宇宙”领域标准化工作建议。汇报完后,高新所全体同志在新旧所班子的带领下,结合所内领域发展及自身工作内容和经验,积极交流研讨,分享各自理解和建议。

  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促进了高新所对“元宇宙”的概念、内涵、未来发展趋势、标准化需求等的认识和研究,一方面锻炼了人才队伍,激发全所职工开展深入研究的激情;另一方面,通过对元宇宙及其标准化的探索和研究,将助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有利于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升级改造。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