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信用国家标准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08-11-03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10月30日,全国信用标准化技术工作组在京组织召开了“信用国家标准工作交流研讨会”,来自各行业和各地区的代表和专家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全国信用标准化技术工作组介绍了刚刚发布的《信用基本术语》等五项信用国家标准的研制情况及正在研制的信用调查报告格式规范系列标准、电子商务信用系列标准等12个标准。到会的专家、代表充分肯定了首批信用国家标准的重要性,认为这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对正在研制的12项信用国家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会议另外一个重要议题是“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关键技术标准推进工程“重要公益类技术标准研制”课题“信用与社会责任”联合试点示范,地方政府及企业就如何应用标准、验证标准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从地方需求、行业发展、市场需求出发,纷纷表示希望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应用信用国家标准、营造地区信用环境,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企业信用品牌,增强信用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和专家的一致赞誉,会议的成功举办对2009年开展“信用与社会责任”联合试点示范工作、对社会信用标准化体系的建立完善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