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信用标准化工作指南》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时间:2008-11-21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08年11月13日,我院主持起草的《信用标准化工作指南》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的18位专家出席了审查会,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
    《信用标准化工作指南》国家标准体现了信用标准化工作的主要特征,目的在于提出信用标准体系的总体架构,明确信用标准化的适用范围,并规范信用标准的分类、基本内容、制定过程以及实施的一般程序和基本方法。
    审查会期间,标准起草组成员就标准起草的背景、过程及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与会专家对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一致认为该标准是我国信用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我国信用领域基础性国家标准,对各项信用标准化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全面推动信用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填补了信用国家标准的空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