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信息技术 实现元数据注册系统(MDR)内容一致性的规程》国家标准第1、3部分通过审查 时间:2008-11-17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08年11月14日,由我院负责制定的《信息技术 元数据注册系统(MDR)》国家标准第1、3部分(送审稿)通过了审查委员会审查。审查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信息技术 实现元数据注册系统内容一致性的规程》系列标准共四个部分,等同采用ISO/IEC TR 20943系列标准。ISO/IEC TR 20943系列标准主要解决和满足注册多种组织的数据资源集的数据元、值域、其它对象和相关属性。第1、3部分的依据是GB/T 18391,目的在于确保对数据元属性以及值域属性的内容有一个共同的理解,以便元数据可以在注册系统之间得以共享。
    《信息技术 实现元数据注册系统内容一致性的规程》国家标准第1、3部分的制定,有利于更好理解GB/T18391,对进一步解决我国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标准化问题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信息化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理论、方法基础以及应用指导。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