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ISO/PC235“信用评价服务”第四次国际会议召开 时间:2008-10-21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2008年10月1日至2日,ISO/PC235 “信用评价服务”第四次国际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来自于德国、中国、英国、奥地利等专家共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高新所相关负责人作为ISO/PC235中国代表团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对“信用评价”国际标准(讨论稿)进行了第四次研讨,重点对全文的叙述方式及结构,适用范围和信用评价服务结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此外,中国ISO/PC235第四次会议参会代表团与德国、奥地利专家进行了小型的交流会谈,初步达成共同推进信用国际标准的研制,准备申报新的信用国际标准草案;共同推动信用标准化理论建设,推荐国外专家一起撰写中英文版本信用标准理论专著;通过举办信用国际论坛,推动国内外关注信用体系建设问题等几方面的共识。
    目前,我国已发布首批5项信用国家标准,正在研制的有10余项国家标准,基本建立一套“以国家标准为主体、行业标准为辅助”,符合我国市场经济规律发展的社会信用标准体系。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