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综合新闻
国家标准馆举办2022年“世界标准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 时间:2022-10-20部门:国家标准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庆祝第53届世界标准日,2022年10月20日,国家标准馆以“解读标准数字化发展趋势 探索标准数字化技术应用”为主题举办了2022年“世界标准日”线上公益讲座活动,会议由国家标准馆汪滨馆长主持,李爱仙副院长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社会各界的30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爱仙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标准数字化既是经济社会发展、数字技术变革的必然结果,也是实现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内容,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能够让标准推动数字时代的信息更安全、联通更高效、质量更可靠、环境更优化,同时以数字化技术打造标准新高地。随后,汪滨馆长以《标准数字化发展趋势》为主题介绍了国内外标准数字化发展现状和趋势,郭德华研究员以《标准知识图谱研究进展》为主题介绍了关于标准知识图谱的最新技术进展,甘克勤副馆长以《基于标准文献的数字化应用》为主题介绍了标准文献领域研讨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社会各界关于标准数字化的合作交流,有利于共同推进标准数字化在各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逐步构建起具有系统性、协调性、开放性的标准数字化生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