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综合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标准呈缴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3-06-16部门:国家标准馆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建立标准呈缴制度,受总局标准技术司委托,我院承担了《标准呈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编制工作。根据工作安排, 6月15日我院组织召开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咨询会,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中科院图书馆、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国家标准馆馆长汪滨主持。

  会上,编制组从《管理办法》的编制背景和意义、标准呈缴制度调研、总体思路和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编制组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针对《管理办法》制定的依据、标准呈缴的范围,以及呈缴标准的开发利用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国焕新强调,建立标准呈缴制度意义重大,编制组要充分吸纳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并尽快征求相关行业和地方意见。

  建立标准呈缴制度对于更好地完整保存标准资源、传承标准文化、合理利用标准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继续做好《管理办法》的修改完善等支撑工作,推动其早日出台。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