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综合新闻
“重点行业标准联通成果剖析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共享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10-27部门:国家标准馆

  近日,由我院国家标准馆牵头承担的2022年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专项“重点行业标准联通成果剖析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共享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总结了标准联通“一带一路”的现状和主要进展,梳理了“十三五”期间铁路、电力、建筑、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标准联通“一带一路”典型成果案例,提出了推动标准联通“一带一路”的对策建议。同时,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新增非洲、南美、中亚地区的5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或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标准题录信息。

  项目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按照技术服务合同要求,完成了约定的考核指标。通过项目实施,总结“十三五”期间铁路、电力、建筑、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标准联通“一带一路”成果,充分展现重点行业领域标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重要联通作用,提炼并形成重点领域标准联通“一带一路”的一般机制和可借鉴模式,为“十四五”期间相关行业更好地开展标准联通“一带一路”提供参考。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