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综合新闻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正式获批运行 时间:2021-10-29部门:国家标准馆

  10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第四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正式运行的通知》(国知发服函字〔2021〕167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TISC筹建机构顺利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评估,作为第四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正式运行。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帮助其增强创新能力。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在筹建期间加强了TISC办公场地的建设、开展了ISO标准必要专利研究和相关数据库及检索平台研发、培训了TISC服务人员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出色地完成了TISC筹建工作。下一步,国家标准馆将充分发挥已有的标准信息资源和信息服务体系优势,推进标准与知识产权融合服务,积极为我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其提升技术信息检索水平和创新能力,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以标准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我国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