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二期)”完成课题绩效评价工作 时间:2021-10-08部门:国家标准馆

  2021年9月15日,我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中国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二期)”项目(编号:2017YFF0209500)圆满完成课题绩效评价。

  项目下设六个课题,分别是课题一“农业及矿产领域标准走出去适用性研究研究”,课题二,“建筑建材重点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课题三 “重大装备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课题四“服务业重点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课题五“质量与可靠性相关标准走出去适用性技术研究”,课题六“标准走出去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我院承担了该项目的课题一、课题四和课题六。

  该项目聚焦中国标准在境外的转化和应用,致力于通过中国标准走出去,带动成套产品,成套重大装备和成套技术走出去。由我院承担的课题一,推动了18项农业和矿产领域标准在蒙古国、柬埔寨和哈萨克斯坦转化应用;课题四,跨境物流领域有十项国标被转化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承运人和货运代理人联合会(CAREC)标准,并制定了一项语言学习服务ISO国际标准(ISO 29991);课题六,建成了“标准走出去支撑服务平台”,展示中国标准走出去的成果,支撑标准走出去工作。

  该项目最终完成了中国标准在国外的转化应用98项,完成标准比对170项,制定国际标准3项,发表学术论文36篇,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六个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