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国家标准馆>综合新闻
李爱仙副院长一行赴国家图书馆调研座谈 时间:2021-04-13部门:国家标准馆

  为加强国家战略性标准文献资源建设和标准信息服务工作,推动国家数字标准馆建设,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一行于2021年4月9日前往国家图书馆调研,并与国家图书馆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及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由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主持。李爱仙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概况以及国家标准馆的基本情况。随后,魏大威书记对国家图书馆人员配置、经费构成、发展规划等总体情况以及国家数字图书馆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国家数字图书馆建设目标与思路、数字化建设内容与服务运行模式创新、数字图书馆建设的版权问题、智慧图书馆建设、多源数据融合、知识图谱构建以及图书馆考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经过本次座谈,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均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今后双方在智慧图书馆建设、人才培养、研究项目、新技术应用、标准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座谈会结束后,李爱仙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典籍博物馆。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