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331)第3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5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2023年4月17日-21日,ISO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331)第3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印度、巴西、挪威、瑞士、瑞典、芬兰、墨西哥等29个国家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标准环境联盟(ECOS)、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生物贸易倡议》(UNCTAD BioTrade)等组织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国内技术对口单位,组织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国内多家单位的17名专家参加会议。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云振宇所长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会议,农食所、资环分院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TC秘书处、联络组织、工作组和新国际标准提案的报告;重点讨论了ISO/TC 331战略业务计划(SBP)和路线图,各工作组的工作范围、优先工作及下一步工作等内容。我院提出并担任项目负责人的ISO/13208《生物多样性 术语》国际标准项目已顺利推进至工作组草案(WD)阶段,进一步完善后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启委员会草案(CD)阶段投票。中国代表团关于推动中国进一步深度融入、广泛参与、多元展示并承办2025年ISO/TC331全体会议的申请得到积极回应并审议通过。

  ISO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于2020年正式获批成立,通过在生物多样性领域为所有组织统一和全面地制定原则、框架、要求,指导和支持工具标准,加强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密切跟踪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作用,积极推动主导的国际标准制定进程及新国际标准提案力度,提高我国在生物多样性标准化领域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国生物多样性国家标准体系的建立完善。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