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高新所承担的石油工业信息技术标准体系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2-06-09部门: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组织专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我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承担的信息技术标准“十四五”滚动规划项目进行了合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并对技术服务合同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按照合同验收要求,项目组完成了石油行业信息技术“十四五”信息技术标准体系规划和中国石油企业信息技术“十四五”标准化发展规划,规划内容合理,能够发挥战略和引领作用。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在重塑全球能源行业发展新格局,国际领先的油气公司都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为国有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做了工作部署。国家能源局提出加快能源领域新型标准体系建设,构建新型石油工业标准体系。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等集团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和推进计划。

  项目组充分调研了集团公司信息技术发展情况和需求,围绕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等石油工业的数字化战略转型的要求,深入调研国内外相关的“十三五”期间信息技术应用情况及标准化现状,紧贴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印发的标准化、数字化转型等政策和规划文件的要求,分析梳理石油工业信息技术的现状需求、标准化业务和技术的现状问题和发展需求,研究构建了石油工业及中国石油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征求了相关专家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标准年度实施计划和标准化政策发展建议,为石油工业及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