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院签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6-08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2年6月7日,在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22年世界认可日活动中,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院签署了《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标准化合作框架协议》。青岛市赵胜村副市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领导通过视频致辞,我院李治平副院长以视频的方式为此次的签约环节致辞。

  李治平副院长指出,此次双方签订“双碳”标准化合作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碳”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具体行动,体现了青岛市政府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决心和信心,表明了标准化在“双碳”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

  为确保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一致性,标准已成为当前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一种公认的技术途径,成为各国气候政策的必要支撑和补充。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青岛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双碳”领域标准化科研项目合作、标准制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标准“领跑者”制度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下一步,资环分院将积极落实框架协议相关事项,助力青岛市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