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含有色金属固体废物回收利用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9-29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19年9月27日,我院资环分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含有色金属固体废物回收利用规范》国家标准研讨会,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湿法冶金分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江西省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赣州有色冶金研究院等16家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标准起草组介绍了《含有色金属固体废物回收利用规范》国家标准(讨论稿)的内容和编制依据,与会专家就标准内容展开了讨论,并对标准适用范围、主要内容等形成了一致性意见。 

 

  《含有色金属固体废物回收利用规范》国家标准(讨论稿)由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工作组组织研制,它对有色固废综合利用行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本标准将针对金属冶炼、电子元件制造、金属表面处理、石油炼化等行业产生的含有色金属的残渣、烟尘、污泥及有色金属废液等,提出危险废物回收利用过程的环境风险防控,同时将对资源化产品的属性进行明确界定,进一步规范产品的使用和流向。全国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标准工作组将组织国内相关研究机构、科研院所和代表性企业,广泛征集意见,尽快推动本标准的研制、报批和发布。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