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质量技术基础能力评价技术标准研制”完成绩效评价工作 时间:2021-12-10部门: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

  日前,由我院承担的NQI重点专项项目“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测量分析和改进技术标准研究”子课题“质量技术基础能力评价技术标准研制”圆满完成课题绩效评价。

  课题下设两个任务,分别是任务一“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任务二“质量基础能力集成量化评测模型研究”。课题针对构成质量技术基础的各要素,如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涉及面广,技术指标多,部分指标具有高度的相关性,要从大量的技术指标中测试和筛选出能够全面反映该项能力的关键指标的难点问题,以及质量技术基础能力难以评测和量化,难以全面和客观地了解我国各地区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各要素的协调发展状况,也无法对各地区质量发展状况进行量化比较和分级的问题,开展了质量技术基础能力集成量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质量技术基础综合能力评价模型构建和质量技术基础能力评测软件开发等工作。

  课题最终搭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能力评价指标体系1套、构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能力集成量化测量模型1个、开发国家质量技术基础能力评测仿真评价软件1个,形成专题报告2份、软件著作权2份、用户测试报告1份,全部完成课题目标和各项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