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数字政府融合研究报告》项目结项验收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8-30部门: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

  近日,《数字政府融合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项目在京召开项目结项验收会。来自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计算中心、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鲸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研究成果及报告撰写情况,报告充分结合了国办对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顶层设计要求和国内外数字政府一体化融合建设实践,初步形成了支撑数字政府一体化融合实施研究的理论依据和实施建议。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工作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研究成果将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充分结合,在顶层设计方面创新性地借鉴英国数字政府、TOGAF的顶层设计方法论,在实践方面提炼吸收了浙江、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河北等地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成果经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及适用性,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结项。同时,对报告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以及数字政府一体化融合的实施建议。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完成项目结项收尾事宜。同时,争取推动该研究成果成为各地各部门数字政府一体化融合建设的技术性参考资料。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