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主导研制的政务服务平台系列国家标准发布并实施 时间:2020-12-14部门:政府管理创新标准化研究所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在线政务服务工作系列要求,国办电子政务办委托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设在我院政府管理创新所),组织制定的《政务服务平台 基本功能规范》《政务服务平台 基础数据规范》《政务服务平台 接入规范》三项国家标准,已正式发布并实施。

  《政务服务平台 基本功能规范》对平台业务目标、组织、功能和信息需要之间的结构和交互进行了描述,为政务服务平台持续完善功能提供指导。《政务服务平台 基础数据规范》对平台基础数据集及具体数据项提出了统一要求,为政务服务平台数据交换共享、业务跨平台运行提供基础支撑。《政务服务平台 接入规范》明确了政务服务平台接入架构、基本思路、接入方法和接入流程等,为各级政务服务平台间有效连接和规范管理提供指导。

  下一步,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将加强对标准的宣贯培训,为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标准统一、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支撑。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