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综合新闻
工业产品所以实际行动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 时间:2020-02-26部门: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学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国市监综〔2020〕30号)的规定,工业产品所(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进一步优化生产许可证审查程序,压缩审查时限,切实解决企业在办理生产许可证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在疫情期间,在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的同时,工业产品所积极采取措施支持生产许可证企业复工复产,为避免人群聚集,将原综合业务现场会审查改为网上文审,将材料审查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完成,同时设置产品负责人审查、部门负责人审查和中心主任审查等三级审查制度,确保生产许可证材料审查工作质量。对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建设工程提供原材料保障、积极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企业的生产许可证申请,开辟材料审查“绿色通道”,企业只需提交当地政府关于支持防疫工作证明、申请单、承诺书、产品检验报告以及产业政策文件后,即给予优先审查、优先上报。此外,在总局质量监督司的指导下,工业产品所还主动组织有关产品技术机构和专家对生产许可证企业开展了技术帮扶活动,对生产许可证材料审查不合格的企业提供无偿技术咨询服务,指导企业抓紧完善条件,开展生产许可证后续申报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优化生产许可证审批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