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协助组织的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任务部署会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02部门:工业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

  2019年6月26日-28日,受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委托,我院工业产品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任务部署会,来自全国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有关业务处室、766家中标技术机构的共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质量监督司孙会川副司长、嵇超一级巡视员和该司监督抽查处、生产许可与工业品监管处、消费品监管处和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2019年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共涉及247个品种、25240批次产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对全年抽查工作中承担抽样与检验任务的技术机构提出工作要求,在已有工作手册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的重点业务环节、关键技术控制点、经费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并与技术机构签订委托合同,为顺利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做好部署工作。
  工业产品所已连续3年作为唯一技术机构,在计划制定、方案编制、政府招标采购、双随机规则制定、任务部署、样品抽检督导、异议处理、结果评审、结果通报、经费管理、档案管理等环节全流程支撑总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特别是在监督抽查大数据深度分析、国抽技术机构工作质量考核机制建设、国抽业务(e-CQS)系统建设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应用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得到了总局质量监督司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