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党群工作
第十二党支部党员主动下沉武汉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守住防疫第一线 时间:2020-03-13部门:国家标准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尚在湖北、未返岗上班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积极支持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根据总局及院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第十二党支部迅速联系动员尚在湖北武汉的支部党员甘克勤同志,主动与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道紫金花社区党总支取得联系,下沉到所在社区,参与当地疫情防控任务。

  根据当地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安排,甘克勤同志下沉到湖北省武汉市琴断口街道紫荆花社区,负责社区蔬菜配送、消毒消杀工作并维持配送现场秩序,主动帮扶身患癌症等生活困难的居民,甘克勤主动配送蔬菜上门,减少防疫工作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除了参加防疫工作,甘克勤时刻注重理论学习,保持与党支部联系,按照支部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相关文件。此外,在“标准信息精准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题研究及数据库建设任务中,甘克勤同志作为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克服异地办公等诸多困难,组织信息技术人员夜以继日完成数据库系统开发和建设,为数据库及时上线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甘克勤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初心践行使命,践行一名党员的誓言,用志愿服务行动彰显了挺身而出、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在重大疫情危急关头,甘克勤同志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争当抗“疫”排头兵,与当地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在防控第一线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坚守为辖区居民建立起坚实的疫情防线。

图1 在紫荆花社区门口为蔬菜配送提供消毒杀毒服务

图2 在紫荆花社区办公室协助蔬菜配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