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党群工作
第十二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2部门:国家标准馆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全民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第十二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完成“标准信息精准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标准专题数据库研究和国内外标准比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标准的智慧和力量。

  面对专题数据库建设“一要保质量,二要赶时间”的严峻考验,第十二党支部迅速组建了以党员为核心的专题研究团队,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确定设计方案、检索整理标准数据、完成系统开发、撰写科普文章……在团队不懈努力下,专题数据库及时上线运行,让社会公众、专业医护人员、医学科研人员等第一时间获取相关的标准信息,为有效分析研判冠状病毒、控制疫情传播、快速研制确诊试剂、科学指导公众防控保护等提供标准专业支撑,共同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数据库上线后,门户网站在疫情期间访问人数为38415次,访问页面数113355次,共面向社会提供479个标准。

  第十二党支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充分体现了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的优势,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以标准信息精准助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以坚强意志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支部党员同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