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支撑应急管理部赴广西开展避难场所调研工作 时间:2023-04-06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为深入了解各地应急避难场所实际情况,加快推进避难场所工作顶层设计和落地实施,3月27日至31日,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组织专家队伍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实地考察避难场所建设及管护使用情况,我院公共安全所派员积极参与并全程提供标准技术支撑。

  在本次调研中,我院深入南宁市良庆区、柳州市城中区、三江县等地考察,调研了避灾公园、社区避灾点、人防工程、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成群木质民居等多种不同类型的避难场所现实情况,先后与当地应急、发改、教育、财政、住建、水利、人防办、体育等职能部门进行座谈。调研中,我院详细记录了广西境内避难场所的建设方式、区域分布、标志标识、物资储备、管护使用模式、以及经费保障等情况,就如何贯彻实施GB21734-2008《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址及配套设施》、GB/T33744-2017《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运行管理指南》、GB/T35624-2017《城镇应急避难场所通用技术要求》等现行国标进行交流,从标准层面对当地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化建设给予具体指导意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