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资环分院专家成功当选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效和节能专家组(EGEE&C)主席 时间:2023-03-28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3年3月27日,现任亚太经合组织(APEC)能效和节能专家组(EGEE&C)主席正式宣布,我院资环分院刘猛副研究员正式当选新一届EGEE&C主席,任期从2023年7月到2025年6月。

  亚太经合组织能效和节能专家组(APEC EGEE&C)成立于1993年,是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组(EWG)下设负责能效和节能合作的专家机构,由各经济体指派专家参加。该专家组主要负责对各国的能效和节能政策、标准、项目等进行定期交流,并为EWG在能效和节能领域的工作提出技术建议。EGEE&C设主席和副主席,牵头组织专家组研究工作和技术交流,代表专家组向EWG定期报告工作,每届任期2年。

  经国家能源局批准,我院承担EGEE&C的国内对口单位,代表中方参与EGEE&C相关活动,牵头实施节能低碳领域APEC合作项目。我院专家从2015年起担任EGEE&C主席及副主席,为EGEE&C的规范、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相关经济体专家代表的高度认可。2023年3月14日至3月17日,EGEE&C第60次会议在中国香港召开,并组织了新一届专家组主席和副主席的选举工作。通过各经济体现场投票和书面确认,由国家能源局推荐的我院刘猛副研究员当选EGEE&C主席,香港机电工程署推荐的张敏婕女士当选副主席。

  我院将在主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参与APEC能效和节能领域技术活动的水平,支持区域节能低碳技术、标准和政策协作,分享中方节能降碳经验,为APEC区域2035年能源强度相较2005年下降45%的目标贡献中方的专家智慧。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