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质量研究分院开展分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专题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3-04-04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2023年4月3日上午,质量研究分院开展了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分院副院长高晓红首先强调了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分院各研究室支撑纲要落实的分工计划。分院副院长王立志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分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分院王立志副院长结合质量研究分院的工作内容,对《纲要》每个章节的逻辑思路和具体内容都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用“二六三五六六”对《纲要》做了精辟的总结,即“两个目标”、“六个方向”、“三个体系”、“五个主要激励措施”、“六个主要约束措施”、“六个质量基础建设措施”。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大家系统了解了质量强国的意义,对质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沙龙活动对指导分院当前和未来工作,以及每个研究人员自身研究素养和能力的提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分院更好的支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贯彻落实提供了重要指导。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