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2022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标“领跑者”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2-03-31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部署,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的要求,我院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于2022年3月30日,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2022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企标‘领跑者’发布会”。

  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肖寒、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原副司长(正司级)薄昱民、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我院副院长李治平、新浪财经CEO邓庆旭以及相关专家、代表参加此次线上会议并发言。

  中国消费者协会、我院资环分院、阿里集团、新浪财经等相关行业和龙头企业专家分别围绕绿色低碳和“领跑者”主题作报告。会议还发布了145家评估机构依据“领跑者”标准和评估方案评价出的覆盖381类产品和服务、867家企业、1231项标准在内的2021年“领跑者”榜单, 29家2021年企业标准“领跑者”突出贡献评估机构以及涉及23家企业,6类215个型号产品的59张“领跑者”认证证书名单。

  此次大会深入宣传了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探讨了绿色低碳的发展路径,参会代表多维度展现和分享了标准领跑、技术领跑、产品领跑、企业领跑、品牌领跑的经验做法,在建立先进标准供给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力推动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创绿色低碳消费新路径的进程。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