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低碳城市最佳案例” 国际标准预提案通过立项投票 时间:2022-04-13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2022年4月8日,由我院组织国内相关机构于2021年底提出的“低碳城市最佳案例”国际标准预提案,以23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ISO/TC 268预提案立项投票。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研究报告显示,城市占全球陆地面积的2%,消耗60%的能源,排放70%的温室气体。城市是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核心。巴黎协议提出了2050-2100年全球碳中和目标。碳中和正在迅速成为全球城市落实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标。

  本项工作将形成一项关于低碳排放城市应用案例的技术报告(TR),根据ISO 37101提出的可持续发展6个宗旨和12个重点领域,收集城市低碳排放管理的案例,包括但不限于:降低碳排放的目标和战略,碳排放的规划和实施,相关企事业单位采用的低碳技术,公众参与,监测和核查等。该TR将汇编管理实践和实用技术解决方案,以帮助城市和社区制定减少碳排放的综合方法。成果将进一步纳入包括ISO 37101、ISO 37104等的修订及其他在研标准的编制。

  我院作为SAC/TC567秘书处承担单位将与ISO/TC268共同组织国内外相关机构开展标准研究工作,欢迎国内城市和研究机构为该技术报告提供案例。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