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项目《生态产品认证评价体系研究》通过验收 时间:2022-04-07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2年4月1日,我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以下简称资环分院)组织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研究项目《生态产品认证评价体系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发展改革委基础司、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中国节能协会、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资环分院林翎院长主持,验收专家组组长由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平研究员担任。

  我院资环分院于2021年6月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委托,开展《生态产品认证评价体系研究》项目研究,围绕《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中关于“建立和规范生态产品认证评价标准,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产品认证体系”的要求,梳理了国内外产品认证的现状及问题,分析了各类产品认证标准及其差异,建立包括生态物质供给产品、生态调节服务产品及生态文化服务产品等三大类生态产品在内的生态产品认证标准体系,提出了生态产品认证评价要求标准,初步构建了生态产品标准认证体系,调研各地优质生态产品情况,制定了一份包含全国典型优质生态产品属地、特点、优势等信息的目录清单,形成了《生态产品认证评价体系研究》报告。

  我院资环分院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总体完成情况、生态产品认证评价标准、生态产品标准认证评价体系、全国典型优质生态产品清单等各项产出成果。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经过质询,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项目构建的科学合理、指导实践应用的生态产品标准认证体系,能够为生态产品认证评价、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建立提供有效支撑,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下一步,我院资环分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质量要求、认证评价等相关机制、技术标准、评价体系研究,进一步研究完善生态产品认证评价体系,提升生态产品认证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实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全方位支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中国。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