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科普作品入选总局“保健食品大家谈”科普宣传优秀作品名单 时间:2022-03-31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3月23日,由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主办的“保健食品大家谈”科普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选作品名单出炉。45件优秀作品在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中脱颖而出。由我院农业食品所保健食品标准化工作组撰写的“DHA与我们身体的那些事”科普论文获选。

  该活动以“保健食品大家谈”为主题,共征集来自市场监管系统、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生产经营企业及各界群众报送的作品1061件。90件作品进入网络公开投票环节,9天时间里投票系统访问量超过4000万,总票数达到1507万,掀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的新热潮。按照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实用性、可读性5个方面,经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最终推选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作品45件。

  该科普论文基于我院承担的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项目中“DHA和DHA藻油”部分相关研究成果,对DHA的食用历史、来源、参考摄入量、功效等进行了饶有趣味的阐述,为广大消费者全面系统了解DHA相关产品的科学营养补充,合理选购含DHA的保健食品提供了指导。该文由兰韬博士、吴琦博士、赵琳博士、云振宇博士共同撰写。

  获选公告参见:https://www.samr.gov.cn/xw/zj/202203/t20220328_340835.html。获选作品将于近期通过市场监管总局门户网站、“市说新语”新媒体平台以及中国市场监管报社网站、“特食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