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符合中国人体特性的产品设计与测评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项目完成课题绩效评价 时间:2022-03-25部门:科技管理部

  2022年3月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NQI重点专项“符合中国人体特性的产品设计与测评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项目下设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财务司领导、课题绩效评价专家,项目牵头承担单位管理团队、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爱仙副院长主持。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财务司姚泽华处长强调项目组应重视项目立项、组织实施和应用推广全过程管理,对人类工效领域持续开展研究,总结凝练重要成果,加强经费的规范使用和管理。结合科技部和总局要求,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科技管理部提出课题绩效评价具体要求。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在审阅资料、听取汇报和质询基础上进行评审。专家组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符合中国人体特性的产品设计与测评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项目采用基于大规模人体特性数据的人体测量与建模方法、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产品设计与测评方法、基于人-机-环境系统优化的人类工效学方法、基于人体热感知特性的热环境评价方法等研究方法,构建符合中国人体特性的产品设计与测评技术标准体系,提升我国产品的使用质量和用户体水平,提高产品的人机交互安全性和舒适体验。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