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中英法制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项目”试点城市通过验收 时间:2022-03-29部门: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

  2022年3月24日,SAC/TC567组织专家对“中英法制化营商环境国际标准合作项目-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项目”中的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开展验收。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汤万金担任中方验收专家组组长,BSI高级标准化专家Geoff Visser担任英方组长。公共安全标准化研究所杨锋博士主持会议,共有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英国驻华大使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英国标准协会和衢州衢江区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领导及专家3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会上,国标委标准技术管理司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处处长孙维致辞,她充分肯定了项目国际标准化合作创新模式和试点成果,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中英双边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标准化合作,带动更多国内城市参与到《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的城市标准化行动工作中。英国驻华大使馆市场准入与营商环境一等秘书Ash Green在致辞中表示,开展中英标准合作是英方的重要工作,推广应用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是双方的优先事项。此项工作可支持全球向绿色增长和碳减排转型,为创造安全、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而努力。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试点城市目标任务定位准确,试点实施方案切实可行,形成了具有特色的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典型案例和经验,为相关国家标准的研制和国际标准的完善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国际国内中小城市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样板”,同意项目验收。

  广州大学城和广州开发区于2021年12月8日通过验收,中新天津生态城于2022年3月15日通过验收。试点项目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化研究领域的贡献度和话语权,促进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