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环境管理 物质流成本核算在供应链中的实施指南》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时间:2020-09-22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年9月14日, 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7)(以下简称:全国环标委)在京组织召开了GB/T24052-202X《环境管理 物质流成本核算在供应链中的实施指南》(20193167-T-469)国家标准视频审查会。全国环标委委员、行业专家和标准修订起草组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我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作为全国环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牵头组织该项标准的起草工作,收集整理国内外相关技术资料,积极与各行业相关单位进行认真研讨,在标准研制过程中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最终形成了标准送审稿,并顺利通过审查。

  GB/T24052-202X《环境管理 物质流成本核算在供应链中的实施指南》等同转化ISO14052:2017《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 Material flow cost accounting - Guideline for practical implementation in a supply chain》国际标准,规定了供应链中物质流成本核算的术语和定义、物料和能源效率、供应链中成功应用MFCA的原则、MFCA分析的信息共享、供应链中实施MFCA的步骤,以及供应链中MFCA信息的进一步使用等要求。

  物质流成本核算是环境管理核算的重要工具之一,能够帮助组织更好地理解其物料和能源的使用活动的潜在环境和财务后果,并通过改变这些活动,寻求环境和财务改善机会。GB/T24052-202X国家标准的研制为供应链中物质流成本核算(MFCA)的实际应用提供了指南,可为供应链各组织开发更有效地利用物料和能源的通用方法提供帮助,也可为供应链各组织减少总物料损失、降低成本、提升环境绩效和增进信任与合作提供指导。该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和实施,不仅可以促进我国物质流成本核算的实践与国际接轨,也可为我国绿色供应链管理实践提供有益补充。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