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金融服务领域国家标准实施效果评价”等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0-09-11部门:标准化评估研究所

  2020年9月10日,我院标准化评估研究所召开了“金融服务领域国家标准实施效果评价”、“标准制定监督试点”和“中国提高国际标准制定参与度对策分析研究”三项项目研讨会,来自金融领域、市场监管总局、煤科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三项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工作进展情况、项目初步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对项目研究内容和推进计划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相关建议。

  建议“金融服务领域国家标准实施效果评价”项目进行评价指标的调整,可针对调研对象开展试评价,根据试评价结果进行指标的优化。建议“标准制定监督试点”的检查内容可重点关注标准制定程序的执行情况与合规情况。建议“中国提高国际标准制定参与度对策分析研究”项目应充分调研各行业、地方关于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相关政策、各行业技术水平分析与研判,寻找我国制定国际标准的突破点。

  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项目研究内容的改进,推进各项目工作进展。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