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服务所主导《学习服务 远程学习服务特别要求》等3项ISO标准又获新进展 时间:2020-09-07部门:服务标准化研究所

  8月27日和28日,由我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服务所”)专家担任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的ISO 29994《学习服务 远程学习服务特别要求》和ISO 29995《教育与学习服务 术语》标准以无反对票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DIS投票,成功进入下一阶段。此前,同样由服务所专家担任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的ISO 29991《语言学习服务 要求》国际标准(修订)已于4月10日无反对票通过DIS投票,并于8月10日进入出版阶段,有望于年内正式发布。

  教育服务标准化是服务所的传统优势研究领域,自2009年组建全国教育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对口ISO/TC 232教育服务技术委员会开展工作以来,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先后主导ISO教育与学习服务标准4项,是ISO/TC 232主导标准数量最多的国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强化我国在国际教育治理中的负责任形象”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的“培育、发展和推动我国优势、特色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提升我国对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贡献度和影响力”的宏伟目标。

  此外,由服务所牵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单位共同起草的《远程教育服务规范》《社区教育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已完成报批工作。标准发布后,将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教育服务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与标准化技术指导。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