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专家团队圆满完成2020年市场监管技术援藏工作 时间:2020-09-17部门:科技管理部

  为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财司2020年技术援藏工作部署,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院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选派质量分院蔡华利研究员、吴芳副研究员、食品所兰韬副研究员及评估所李晶副研究员组成技术援藏专家团队,由科技管理部带队于2020年9月12日前往西藏林芝,支撑林芝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质量强市”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培训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2020年9月14日,林芝市“质量强市”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林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我院4位专家进行了培训授课,林芝市市场监管局领导、林芝地区50余家企业等6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议,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及各地方企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蔡华利研究员以顾客为切入点讲解了如何通过研究顾客来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吴芳博士从品牌内涵、品牌评价、品牌建设标准化等方面循序渐进地介绍了有关内容,帮助企业掌握品牌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兰韬博士以藏香猪、本地苹果、本地茶叶为例开展了农业标准化基础知识和管理案例培训,增强了本地农业企业标准化意识;李晶博士从地方标准化工作重点、现状与问题及《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解读三个方面对地方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详尽介绍和分析,帮助林芝地区提升地方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我院专家组在本次技术援藏工作中服从大局,不畏艰苦,认真负责,展现了我院科研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援藏,专家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林芝地区相关行业和企业对标准化科技的需求,为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应用打下了基础。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