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我院支撑湖州市国家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评估 时间:2020-09-15部门:资源环境研究分院

  2020年9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组织召开湖州市国家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评估会,由中国环境科学院吴丰昌院士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王军伟处长主持。

  湖州市国家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是2015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创建,是全国唯一在生态文明领域开展标准化试点的城市。经过五年的探索实践,湖州市全面完成了《湖州市国家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实施方案》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创新建立立法、标准、体制“三位一体”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专家组认为湖州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目前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在体制机制创新、标准体系建设、核心标准研制、试点示范推广、标准实施应用等方面,不断创新,成效显著。专家组一致通过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

  我院资环分院自2015年长期为湖州市开展国家生态文明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科学构建湖州市生态文明标准体系,梳理湖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标准,支撑湖州开展绿色金融、绿色制造等标准化工作,协助开展生态文明标准化培训。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两山”理念转化标准化方面与湖州市开展深入合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聚焦“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输出更多“湖州标准”。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