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莅临我院调研 时间:2019-12-05部门:办公室
W020191205708090173701.jpg

  2019年12月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肖亚庆一行莅临我院调研。肖亚庆局长一行在刘洪生院长、王宗龄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标准馆,考察了资源环境研究分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和基础标准化研究所,随后与院班子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洪生院长汇报了全院总体业务工作情况,王宗龄书记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肖亚庆局长作了重要讲话。肖亚庆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中标院这些年取得了非常多的成果,业绩显著,看到了这支队伍团结进取、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标准关乎国计民生,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中标院坚持科技创新,在提供公益服务和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了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要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

  肖亚庆指出,中标院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走一步、先学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发展,推动标准化科研事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切实把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用于统领干部职工队伍思想、指导标准化科研工作、谋划事业长远发展。

  肖亚庆局长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助推国家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二要围绕市场监管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充分发挥标准的服务支撑作用;三要努力在标准国际化上取得新突破,助力更多中国标准走出去;四要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标准化人才,为企业和社会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化科研队伍,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标准化科研机构,着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洪生院长代表院班子表态,一定牢记肖亚庆局长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团结带领全院职工解放思想、对标国际,扎实推动中标院各项工作向世界一流的标准化科研机构迈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柴保国、综合规划司副司长俞路、标准技术司副司长陈洪俊、标准创新司司长崔钢等陪同调研。我院邱月明副院长、李爱仙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巫小波副院长、段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院办公室参加了座谈。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