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质量研究分院>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市场、民意和社会调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2-01-04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2021年12月30日,第二届全国市场、民意和社会调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20,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服务业标准处处长柳成洋、三级调研员李涵,我院副院长汤万金,中国科学院研究员、标委会主任委员张树武以及标委会其他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柳成洋处长指出,市场民意调查是支撑科学决策、提高管理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必要手段,新时代我国市场、民意和社会调查标准化工作任重道远。她对各位委员及秘书处同志提出了以下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市场民意调查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刻把握市场民意调查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三是要切实推动新一届市场民意调查标委会工作提速增效。

  汤万金副院长表示,从国外做法、国内需求等角度来看,市场民意调查标准化工作意义重大、空间广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标委会的工作,为标委会的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张树武主任委员对标委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市场、民意和社会调查标准化的基础研究,二是高效推进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三是促进国家标准贯彻执行,四是加强技术委员会自身建设。

  会议通过了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标委会专家委员还就新时代社情民意调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市场调查行业发展趋势与标准化工作、数字技术与市场调查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下一步,标委会将按照2022年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标准研制与实施推广等各项工作,满足市场民意调查领域高质量发展需求。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