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质量研究分院>综合新闻
全国消费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08)2021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31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2021年12月29日,全国消费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08)2021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韩毅总工程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魏宏副司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汤万金副院长出席会议,40名委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标委会秘书处总结了标委会2021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审查了《消费品安全 基于质保数据的可靠性改进》和《消费品中有害化学物质限量定值导则》2项国家标准。

  标委会主任委员韩毅总工程师指出,标委会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消费品安全标准化技术体系,加强消费品标准化科研,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群众消费热点需求,稳步推进消费品质量分级标准化工作,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争取新的进步。

  魏宏副司长对标委会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在新时期标准化工作要重点把握《国家标准发展纲要》中的目标与要求,希望标委会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建立健全消费品质量分级标准化体系,为引领消费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汤万金副院长肯定了一年来标委会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SAC/TC508的工作,共同推进消费品安全标准化工作。

  下一步标委会将充分发挥标委会的技术优势,围绕全国标准化重点工作,加强消费品安全风险管理、检测方法和质量分级等领域的研究力度,在消费品安全标准制修订的质和量上取得新的突破,满足消费品行业创新发展需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