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质量研究分院>综合新闻
我院承担的总局质量监督司研究项目《消费品安全预警机制建立和完善》通过验收 时间:2021-12-08部门:质量研究分院

  2021年12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研究项目《消费品安全预警机制建立和完善》进行了验收。

  建立和运行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快速预警系统是市场监管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三定方案”的重要工作,我院质量研究分院是持续支撑该项工作的重要智库。与会专家对本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模型和机制,通过对重点消费品开展风险预警实证研究,证明该模型可有效提高消费品安全风险预警结果的精准度和规范性,强化监管的靶向性。

  后续,质量研究分院将以上述成果为基础,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消费品安全风险预警技术体系,逐步推广面向多元主体的风险预警机制,为提高双循环背景下我国消费品质量和安全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