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综合新闻
“国际数字经济规则与市场监管”讲座在京举行 时间:2022-02-28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2月25日,在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信息研究所(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在京举办了“国际数字经济规则与市场监管”讲座。讲座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爱仙主持。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韩建平出席并讲话。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来自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30余人现场参会,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和研究机构260余人线上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王胜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安佰生两位专家,围绕数字经济基本定义、数字经济相关国际规则发展状况、制度性开放与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也对我国参与数字经济国际规则制定和合作策略提出了建议和思考。参会者与两位专家就数字经济相关国际规则与市场监管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大家对数字经济相关国际规则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