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院内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综合新闻
我院标准信息研究所承担的三项总局国际司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1-12-06部门:标准信息研究所

  11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国际司组织来自国家标准审评中心、对外经贸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标准信息研究所2020年承担总局国际司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疫情防控》等三个项目开展评审验收。经项目组汇报、专家质询和专家合议,三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标准信息研究所作为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中心,先后承担了总局多项技术性贸易措施相关课题。本次验收的项目包括《技术性贸易措施服务疫情防控》《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工作体系构建》《技术性贸易措施国际协调专项》。经过一年的研究工作,各研究项目均产出了高质量研究成果,研究报告文字总量共计约28万字。项目首次建立了重点国家重点疫情防控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实证案例数据库,数据库涵盖了9类产品7个国家/地区的相关标准、技术法规及比对等数据,以及1283个出口受阻和贸易摩擦案例。研究成果在支撑总局技术性贸易措施相关工作、服务疫情防控和国际贸易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