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本院动态>标院新闻
《食品生产物料标识指南》《食品基本信息描述规范》2项国家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时间:2023-04-28部门:农业食品标准化研究所

  2023年4月24日,全国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13)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物料标识指南》《食品基本信息描述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标委会委员和标准起草组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刘文二级研究员担任审查组组长。标准的第一起草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农业食品所副所长李强代表标准起草组对两项标准的标准编制背景、主要工作过程、标准编制原则、标准主要内容等进行汇报。该两项标准的均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食品领域相关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多家单位组成工作组完成起草工作。

  《食品生产物料标识指南》提供了食品生产物料标识的基本原则、内容、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指导,适用于食品生产过程中投入和流转的物料的标识。对食品生产企业物料标识管理、提升物料精细化管理、防止物料误用和浪费,具有重要作用和指导意义。《食品基本信息描述规范》规定了食品基本信息的分类及内容、信息描述方法和描述方式,适用于食品基本信息的采集、存储和管理,有助于实现食品基本信息有效采集、存储、管理和交互,提高食品信息规范化水平。与会委员认为该两项标准技术内容均具有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且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技术支持:标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
京ICP备10046988号-34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709号